每個人都會做的一件事,
在yahoo上輸入自己的名字。然後搜尋。

一直點到第三頁才發先真正的那個我。
很多人相信著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有著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另一個人生存著,我倒也是樂於接受這樣有趣的念頭。但光在這座島上,擁有同樣名字的,就有數不清的好多個,是不是都一模一樣也無從考究,只是會很努力的去尋找另一個共通點。

-

看了第一頁一整頁,幾乎都是在說著那一個相同名字的堅強女孩,
各方的報導讓我忍不住一一點開來看,
那都是不曾聽聞過的消息,卻默默的在那個世界很受景仰。
登山什麼的事情,不是一個我所能感同身受的領域,
卻因為看著很熟悉的那三個字被人大量廣泛的討論著,
而靜靜的想要體會一點那種心境。

比我早十四年擁有這個名字,比我還確切知道自己該走的路,比我還認真在經營自己的人生,
也比我還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挑戰。
很遺憾的故事結局,在十多年之後才被我所發現,
字字句句的描述,山林間的美,她很深刻體悟到了,所以才能很看的開的拋下一切吧!

「"山"是否可以成為一生的信仰與寄託?我的骨是水做的,今生註定要在山林裡奔流。」

最終她真的寄情於山林間,一生的信仰與寄託,依循著自己的腳步,也能夠走到那一端。

也有很多時候,孤僻或者是獨立,是自己不敢去碰觸到的,
總擔心著被孤立或遺忘,但也真正忘記,內心的成長,是多麼需要一點寧靜。

「獨處是相當好的精神治療
我們一生花太多的時間和別人交際(透過語言)
很少能靜下心來審視自己的內心

山林獨行將會是種使內心成長的歷鍊
不斷面對挑戰迎向挑戰
深刻的自我對話

為獨行而獨行沒什麼不好
至少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看到某位網友的一段話,才感覺到,原來真的也有人會因為素未謀面的人所感動著,
就像現在,我被這個很簡單的故事所攝住,只因為我們都擁有同樣的三個字,
就某種程度上來講,我們是彼此在這世界上的另一個自己。

「『她』很清楚她在做什麼。那很好,不止淒美,且不像武士精神那種被灌輸的壯美,她自主地成全了自己的愛與意志,她沒有辜負她的生命,並如願的還給天地。」

一種對生命的執著,在這個時候給了我不少的激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