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常在思考一個問題,
假使我的這二十三年的生活中,有一台攝影機跟著我拍攝下每一時刻發生的事情,
在未來的某一天點開來看,或是不相干的任何人看見了,
是否會感到有趣?是否會像我看著別人影像紀錄般的捧腹大笑?
是否我總是開心地看著別人有趣的生活,而其實我自己過的也不差。

以前在宿舍的生活,或許用攝影機拍下來,就是好幾小時的花絮紀錄;紀錄每天小貞怎麼被大家欺負,紀錄我跟阿姍怎麼在寢室忙碌打掃,紀錄妳們怎麼不停玩線上遊戲,紀錄每一天有哪些訪客按門鈴,紀錄我怎麼在三更半夜不停被嚇個半死,紀錄很多不約而同一起說出一樣的話。

現在每天跟Duck,天天和18胡言亂語爭著笑點Top One,如果可以像影片一樣倒帶來一再重看,就是很有勁兒的五花八門排行榜,或許還可以後製一些特效來不停repret每一天的Top 10。或許我們每天突發奇想的橋段都是最讓人猜不透的思考邏輯,然後無時無刻都要演一下的戲碼,其實從另一個角度看就真的也很可愛。

我不知道在別人眼中我的生活是如何,我想過很多可能,想要把自己定位的更明確一些,卻不知怎麼著,在有些時候需要的不是自己定義,而是旁邊的角度,事後的紀錄,那樣說出來的證明才具公信力。

好像不小心又過於感性或憂鬱了,真正只是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會是鏡頭裡的主角,
當然不是大剌剌的在不認識的人面前載歌載舞,只是想證明我的四周也挺多采多姿,
在某些時候也能夠用自己的笑容來治癒那些很無端的紛擾。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說穿了大家真的都是舞台上的主角,
冥冥之中或許真有一台攝影機跟著你,
在你聽不到的地方導演總在大喊:「スタート!」
然後你的人生下ㄧ幕就這麼開麥啦。



其實海尼根他只是尷尬的臉都綠了,所以沒有必要再把他跟憂鬱畫上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