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溜走一半了。
好像應該要流水帳的記錄著這幾天的悠閒。

看書的速度仍舊持續在進行,
非常渴望能夠讓滿滿書櫃的書趕上進度,看越舊的書讓我越感到焦躁。
每日把生活安排滿滿的,任何繁雜的瑣事也都是很重要,
大概也只能在這種國定假日的時期大膽的把論文給忘記一個禮拜吧!

不過從小到大,第一次遇到一整個假期都有走出家裡大門經驗,
但這天終究是還會來,而正剛好是大年的初一。
很長一段時間忘記整天在家裡無所適從的感覺,
雖然我還是看完了1.5本的推理小說。吃了一碗櫃子裡很少在碰的維力炸醬麵。硬是打電話吵醒還在被窩裡溫存的小八。上線開了片單給我然後義無反顧到處搜尋。當然也call了回鄉度假的板橋小妞,我很想殺去板橋逛小店,可惜無緣了。

時間好像也沒怎麼在消耗,卻感覺全身不對勁兒,
只要看到月曆上距離227不到一週就更加焦躁不安。

-

過年期間和大家族的聚會吃飯和牌局不停是例行公式,
而且對大夥來說除了除夕和初二之外最重要的日子就是有三位成員歡喜過生日的這一天。
除夕那天在老舅家跟遠在倫敦的Naomi視訊聊天,好像一直看著她堅強了二十五年的姊姊,也在這個團員的日子一個人在異鄉流了淚,
其實我也害怕看見或聽見哭泣的聲音,所以嘻嘻哈哈繼續摸著牌,心裡卻默默染上了一股憂傷,
在冷冽的寒冬中,妳也要一切安好,不能適應的身體狀況,別忘了對自己好一點。

所以重要的生日大聚會少了一位壽星,
倒仍是開開心心的拍了很難得的全家人大合照,
二十六歲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姊姊,雖然我忙碌的過著年假,連卡片都要忘記了。

就在初二那一晚,正非常手氣不佳的輸掉壓歲錢的第一千五百塊的時候,
一連好幾通電話,遠從高雄乘坐高鐵來的wel正要展開他的孤單旅程,
過兩天要一起外出度假的Shizuka打來約著要討論行程,索性馬上約起來隔天的小聚會,
大過年的要跟朋友出門還真的是二十年來的頭一遭,心裡總有一股不踏實感,
但也真的是太擔心假期的無預警過完,所以一定要出門晃晃,也跟畢業之後就沒機會碰面的wel喝杯茶。

-

那是初三,
盯著窗外灰濛濛的天氣,還猶豫著該不該出門,
一通電話倒是讓我打定了主意,一個人久違的搭著火車北上,
翻著書聽著歌,總是讓我特別懷念,在電車上一個人趕到台北赴約的情景,對我來說上一次,已經是六年多以前的往事了。
還有回家的路上,從很是熟悉的車站地下道走出來,直奔到1路公車上,才發現13元的票價不知何時已經漲到15元,只能心裡暗暗嘲笑自己為了湊足3個一塊,跑到萊爾富買了15元麥香紅茶換零錢的這件毫無意義的蠢事。

撿便宜貨的過程總是驚喜不斷,三心二意的精挑細選,
雖然發狠說過那一區不是我的菜,也還是乖乖在最窮的時候來這裡探險。
跟Shizuka的逛街也真是很久違,畢業之後約出來也一定會不免俗的跟大嗓門唐老師聊通電話,
南北遠距,你們都要加油。

經過一波三折總算在大雨紛飛的捷運站和wel愉快的大擁抱相見歡。
短暫1個多小時的吃飯時間,不停說著話的依舊是遠道而來的朋友,
聽著半年來的軍旅生活,分享著半年來工作路上一路坎坷的經驗,
然後最後再不著邊際的淡淡說出我個人的變化,
瘦了也好,胖了也罷,只是真的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在這裡和老朋友們相聚,
也不只一次聽wel從口中說出「你們這些好朋友」,心裡滿滿是感動,
就是這樣的你,才更有資格在電話那頭因為擔心我們而激動落淚,也有資格在分別的時候大擁抱哭泣。
哪怕你是個鐵錚錚的男子漢,也沒什麼好介意的。

-

接下來是更期待的校外教學。
天氣陰陰的,希望樂趣不會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