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眼淚要流下來的時候,我看見了妳們的習慣動作,
妳抬頭仰望眨眼;妳低頭掩面啜泣。

我很慌張的想要去捧住眼淚,無奈卻只能拍拍肩膀摸摸頭。


我想起了淚そうそう。

「想哭的時候,只要捏住鼻子,眼淚就不會掉下來。」

好幾天下來的擔心窮緊張,到一早的慌張急忙,我不知道妳們都是怎麼過來的,只是很明白,壓抑不住的情緒一但崩潰,任何事都可能是爆發點。而當快要止不住的淚水滾滾下滑的時候,能夠不在意旁人放聲大哭也會是一種幸福,所以不必太自責認為誰是肇事者,也不要太介意誰引爆了炸藥,一個需要紓發,一個需要安心,我們另外兩個需要妳們都真心的笑一笑。


太多的事情是我們無法理解,也有很多的情緒是我們無法掌控,沉默的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劇情,我們不會強求聽到答案。其實也還有些在期待妳願意侃侃而談,就像我們都會偷偷四目相交,準備接下來的處理方式一樣,在妳低頭的時候,誇張比手畫腳或唇語交談,我們的操心不言而喻,卻也輕描淡寫的帶過妳的傷口,「沒事就好!」,「過了就算了。」是不願意二度傷害,也不願意在傷口上灑鹽。但妳要相信,會在電話中、MSN上或停車場邊語無倫次的談及到妳的失常,是大家都會做的事。

真的不需要妳太堅強,真的只想把原本屬於妳的快樂還給妳。

有條有理的分析的個性和處事態度,
我想還有幾天的時間需要沉澱,也還有一些小地方需要突破,
妳要把情緒緩緩調整;妳要把話說的再清楚點。
說好再一起去看電影的活動還沒完成,所以千萬不要有誰臨陣退縮。

-

最終妳還是需要放聲盡情大哭,沒有人可以捏著鼻子忍住一輩子的淚水,
也沒有人可以看著妳難過還漠不關心,所以小酌一番倒也無傷大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