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是突然感嘆了一下,在一早的英文課跟2006年say Goodbye的時候。

真的曾經很仔細的回想過過去這一年,自己似乎忙碌的有點過了火,好像一輩子沒過過這麼長的一年,2006年的1月1日,怎麼感覺已經是那麼久遠的日子了,時空的變化很大,在南台灣吃著野宴的跨年大餐,在回學校的路上感受著暖暖的寒冬,當時身邊站著的人,一個一個都不知道飛到哪兒去,很多人來不及說道別的話,就已經默默消失在我2006的上半年。

下半年的短短幾個月,妳們幾個可愛的東西佔據我的新生活,太多怪異的特質都在妳們身上,但是怪異的妙,怪異的可愛,我總是被打個正著。每天無止盡的人來瘋,隨時都被戲精附身,隨時都想把阿綠樂團帶上事業的巔峰(笑)。

那天,妳說出那三分之一的理論,就算沒有參與感,也能夠一個人在螢幕前微笑著,慶幸著自己不是被遺漏的那隻。那時候妳們談論了將近半小時我聽不懂的火星文,轉過身還是讓我任性的胡言亂語,因為是三分之一,所以誰和誰都不可或缺。轉學生的梗,可以逗著大家笑個不停,反正我是最有參與感的轉學生,不是嗎?討論作業時總是被妳們岔開的話題,從不在乎其他人已經無法融入的隨意跳tone,三分之一的話題總是新鮮,總是用力捶著左邊胸脯才能懂得『感心話』。

還有空白的這兩個禮拜,沒有什麼話能夠表達。

隨時警惕我的三餐和安全,也時時摸著我的頭要我勇敢,
隨時在電話旁的待命,要逛街還是找地方大哭都可以,
隨時能夠做出讓我狂笑的舉動,就算不說明也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是你們的顏色)
就像妳一樣,我也慶幸著出現在身邊的是妳們。


在『Goog Bye, 2006!』,之後接著的是『Hello, 2007!』。
所以真的不需要太感傷,再繼續照著我們設定的步伐走下去。

大家都是彼此心中的三分之一,身邊有了三個三分之一,就是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