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話,其實我一直沒有忘記。

老闆說出來很驚悚的言語,糾正了很多,自己都覺得無地自容,
很多話到了事發之後的好幾天,才真正被我所正視。

距離上一次為了這樣的問題掉眼淚的時間有點久遠,大概還是國中生的時候。
三更半夜坐在書桌前,為了自己能力所不及卻心急想要做到完美的課業所擔心,暴躁的唸不下書,盯著書只是發慌,半夜一個人很孤單,卻仍抵不住睡意趴著到天亮,那段日子之後,我似乎完全忘記該好好唸書這件事,高中三年和大學四年,總是習慣用很多藉口來安慰自己,也或者之後的課程都還能夠應付,那時候能努力一點,或許就會有成果。

進來研究所一學期多,被打擊的次數越來越多。
好多時候都深深覺得自己太多技不如人的地方,都時常對著無所適從的課業發呆,任何小事都具爆炸性的讓我隨時倒戈。好像是國中那一年,明明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做的事情,卻一點動力都沒有,該從何下手的點也都抓不到,只好不停流淚來表示自己的慌張。

真的一想起來就難過的誇張。眼淚怎麼樣濕潤了眼框都不知道。
不是不想做,也不是不能做,只是太多事情交雜在一起,太多人一言一語的提醒,真的盡力去做了竟也得不到什麼好的效果,有時候一些太刺激的話進到耳中,就能夠讓我完全投降,激將法對我一點用都沒有,我只知道,好多人強加的壓力,和好多人滔滔不絕的道理,還有好多的期望期盼,真的會讓我崩潰。

我已經定下心來想把事情做好,能不能再給我一點時間,給我一點空間,我不想被逼到喘不過氣,我不想當誰誰誰的榜樣,也不想太過輕鬆自在的去放縱這兩年,更一點都不想每天看著時間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焦躁。

一步一步的行走,要是能夠走得穩,是不是時間過的再久也都不會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