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ING ROAD



好一個,完美。

三個人的聲音就這麼天衣無縫的搭配起來,
就像是單曲封面的三隻手一般,
互相重疊交錯,卻又透明清晰的看(聽)得見三種不一樣。



我一點都不諱言,對於日文歌曲就是有一種無藥可救的迷戀,
播放清單清一色都是片假平假名和羅馬拼音的曲目,
music資料夾裏佔用空間最大的也是東洋那洋洋灑灑的一大系列,
雖然不是每一曲都能朗朗上口,也並非所有歌曲和演唱者都能順利對上,
但是對於真的唱進心裡的和真正近乎無瑕疵的歌聲,
真的真的沒有任何怨言,
真心的受到感動著,竟是來自異國的聲音。

大概在距離現在一年半以前就清楚的知道コブクロ的特色,
身高懸殊的二人組,也同樣有著懸殊的高低不同調的音域,
不是很出色的外表,卻因為很出色的歌聲,創造出很平凡的歌曲,卻有著非常不凡的表現。

聽著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每一次,都可以激動的落淚。
聽著,每一次,都彷彿可以看見櫻花片片紛飛的那個景象。
聽著永遠にともに,每一次,都可以想起那幾個夜晚一個人的落寞。
太多在我心種佔有一席之地的主題曲,
太多說不完的故事,都從コブクロ的歌聲中被喚醒。

至於Ayaka
簡單的就是一種敬佩。
也許在此之前認識的不深,也僅僅知道一首I Believe讓她迅速竄起,
隨後的兩三張單曲銷售都是節節高升,
但是有一種不知道缺少了什麼的感覺,卻在聽到三個聲音的結合之後完全投降。

其實,當Blue Days的吉他伴奏想起的時候,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以為她缺少了什麼,那都錯了,
就是這種唱進心裡的感覺,抒情的教人心痛,
那太過高亢的歌曲,不太能合我的胃,這樣斷斷續續的高低起伏,才是我更能夠欣然接受的存在方式。

所以說WINDING ROAD是一個完美。
二男一女,高中低的音頻,
補足空白的部份,整首歌曲竟然沒有任何一絲我感覺得到的缺憾,
任何時間都是有個聲音在詮釋,
任何一個拍子都不會是多餘,
被填補的滿滿的五分鐘,讓我感覺的像是一條漫漫的長路,
聽著聽著都會到另一個世界去。


蜿蜒的道路。
因為這三個聲音的出現,彷彿一切都真的筆直順暢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