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種感覺吧。近鄉情怯。

看著很是熟悉的一切景象,不發一語,似乎是想再一次地把這些這些都看進心底,
把所有一切都烙印進腦海中,我不想忘記,曾經用四年努力刻畫出來的美好。

一路上都在自言自語,都在掰著手指頭數著還有哪些地方要去,
每一盞路燈和每一個十字路口,都看的到我們的身影,
投射在路面上,活蹦亂跳的,同行的沒有人和我有一樣的感觸。

感覺很奇妙。除了奇妙,還真的找不到另一種形容詞。
好像就是和很久以前一樣的旅行,大夥兒到了這裡和我會合,然後我盡地主之誼帶著大家四處晃晃,在到了分別的時候,我又要再一次回到那扇藍色的大門裡。

每一段路看起來都還是一樣,跟半年多前匆匆離開的那一早一樣,那麼平靜那麼祥和。走在路上的人也都一樣,親切的像是每一位都是學校裡的熟面孔。

曾經擠在小車裡一起鬧哄哄的出門,去過的小餐廳,逛過的百貨,念念不忘的夜市,補習班下課之後一起頂著寒風,行經那條永遠都覺得好遠好遠的大馬路,回到有著聖誕樹閃閃的小房間。

一樣的,總是會要逛的那條街,總是會走的回學校的捷徑,也都還是一樣,
一直存留在大家心中的那個味道,也一樣沒有消失,對,連味道都還是一樣。

我在好多時候都激動的很想落淚,跳著跳著指著那些曾經睜開眼就能看見的天空,都有不一樣的感動。單單只是望著窗外,夜晚很不繁華的街景,都有一種,「啊!真的是這裡啊!」的感覺。

濱海的台十七線依然是南來北往的最佳夥伴,七股鹽山上陽光的刺眼似乎還隱隱作痛,經過鮮蚵好幾吃的海產店,都不免會想起來學習大人進入海產店豪邁亂點菜的那一個冬天,海風打在臉上都還有鹹鹹的味道。

跟著胚芽奶茶和烏龍奶清的泫渦,似乎也看到那些年來在每一個白天夜晚渡過之後,渴求的沁涼口感。回到家裡說著不想再回去那個鬼地方,卻在真正失去的這半年間不只一次的懷念起來。

驕傲的說著是這裡的地圖通,滿滿的自信也忍不住在前往目的地前多繞兩圈,只想再多花一點點時間製造一點機會,把這個城市再端詳一番,彷彿多看幾眼,一切都會跟著我回來。

脆皮雞排‧拉茶‧噗吱‧新天地‧大腸包小腸‧巴士站‧清心‧一本花田‧野宴‧糖果節‧新花園‧四季春‧立興‧廟口夜市‧北門路‧臭臭鍋‧肉圓‧四神湯‧林家‧國道八號‧果汁甜‧阿潔豬排‧麻里‧50元炒飯‧大遠百華納‧象鼻堂‧成功路‧海佃路‧

一個一個都蹦出來,想不起來的依然是很多。


到現在,我還是不敢大聲的說我有多想念,
只是,每一個點都是回憶,每一口吸進肺裡的空氣都是熟悉,
我沒辦法握住,沒辦法用兩天的時間回憶四年,
能夠用任何方式回來都很好,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也從來沒有感受過站在這片土地上的這種心情,
馬上就要離開了,我還沒看完整這一切,所以也不要再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