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常我覺得愧疚
不管是對誰都一樣
常常煩惱著對誰又感到愧疚了
煩惱著
該這樣做嗎
不該這樣做嗎
這樣子對誰好 對誰不好
誰會因為我這樣做而有損失
誰又會因為我這樣做而沒有得到好處
縱使從沒有人要求我怎麼做
也從沒有人因為我的行為而責怪我
但我卻不自覺得愧疚了起來

愧疚是一種發自內心
替別人感到可惜的感覺
愧疚讓我感到緊張
不自覺得
讓我精神緊繃
一種發自內心的恐懼 油然而生
我開始害怕
害怕接受別人的請託 這讓我愧疚
害怕接受別人的好意 這讓我愧疚
害怕做不到別人的期盼 這也讓我愧疚
我不敢輕易嚐試各種可能
因為我害怕會愧疚

*********************

*潔r我對不起小盆栽*阿沁對不起沒有風扣板*貞貞對不起改變主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