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著日記,我笑彎了。
那三本的日記,滿滿記載著粉紅襯衫紫色垮褲的那三年的歲月。

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天上課日,我在日記上寫道:

2002年5月17日,
「趁著最後一天的上課,大家發完卷子們。老師話了一下家常,
   302持續不理會。
然後我一頁一頁往回翻,聽到了302那震耳欲聾的尖叫歡呼聲。

三年,我們一直不斷在創造新的流行和話題。
一直不斷有風靡著的小活動。
從守護神,算命,到養魚、洗頭,吃早餐。
自high的行徑越來越瘋狂,反抗學校教官和老師的事蹟不斷上演。
真的是在唸愉快的。


三天兩頭的翹課,在畢業前的兩個月是家常便飯。
有種到一個最高境界。
忙碌應付申請大學第二階段面試的那兩週,更是把翹課看做悉鬆平常。
每一天都理所當然的拿著公假單走到校門口,
把背的滾瓜爛熟的理由對著校門口警衛伯伯說上一百遍都不會臉紅心跳。
但是忙碌之後就會自暴自棄當沒這回事發生過。XD

2002年3月16&17日,面試那兩天。
「我說文化呀!怎麼,冷成這樣子呢?又大霧又下雨又吹風...
    算了算了,就別念了唄! (←自暴自棄的實例)
    p.s連續三天上山,好像進京趕考...!」


雖然日記上每天都在倒數,每一週和每一個月的開始都在精神喊話。
但是卻還是非常帶種在大小模擬考前一天在各大百貨公司或夜市火鍋店跟大家歡樂無比,
然後會非常習慣性的在解散回家之前走進蓋酷拍貼。
蔡小玟同學總不忘在角落註:
「上大學......」

那三年的拍貼是大家交朋友的最佳方式。
彷彿跟某個同學拍過拍貼,就足以見證兩人之間友誼的深厚,
可以動不動拿來說嘴,就連事後分送拍貼也是一門難搞定的學問。
隨著每一個階段的流行,每一次拍貼的注文都跟著在改變。
圓山站前的50元拍貼機是大夥兒最基本的安慰,
總是在吃過黑輪和爭鮮壽司之後理所當然的留下一張見證。

「別蘭」是到現在都還充斥在大家的對話之中的詞,
是在那天公民課參觀完天母地方法院之後突然乍現的新詞兒,
然後整個302就掀起一波不知為何的別蘭team風潮。(笑)

有時候日記上會被鄰座的蔡小玟插進來亂塗塗寫寫,

2002年2月23日,週六補課我們卻沒有高三生該有的衝勁兒。
「來學校上課中...可是每節課都很想玩遊戲...吵翻天。」 (by 蔡小玟同學。)

這讓我瞬間想到整個班仗著好欺負的英文毛毛老師的課,
嚷嚷著剛過完年,不停鼓譟拍桌子吵著要玩遊戲不想上課的光景。
隨後登場的數學余大哥的課,
也是用同樣的手段ㄠ到一節的聊天話家常課。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我們。


樂透彩開賣的那個時代,很趕流行的人人都作著中頭彩的美夢。
理直氣壯的跟地理老師要求準時下課,目的是要趕七點以前買到彩券。XD
每週二跟週五固定到史大哥家聚會,
然後目不轉睛盯著電視上小黃球滾來滾去,
隨著學測的豋場,大家也漸漸忘記那股熱衷。

2002年1月25日,第二期樂透彩開獎。
賀!史哥中了四碼,廷中了三碼...Lucky!可惜! 全來不及買...$飛了!八千多...。」


然後是畢業典禮那一天,

2002年6月11日,18歲的我。
「就這樣...一路走到畢業這天,就快要忘記這三年來的回憶,翻完畢冊之後,才又勾起那麼多的往事。好妙,對302的感情真的不夠深,只是淡淡的感傷。畢業典禮上,一度想大哭,可是那個臨界點還沒到,又吞了回去,其實,我喜歡的是這個班上的瘋狂,那種一玩就可以HIGH翻天的個性,是我沒參與過的......,離別前,大家只在黑黑的歌聲裡偷偷哭一哭,其它...都在歡樂的拍照、簽名下進行...沒感情嗎?都相處三年了,仔細想想以後真的見不到面咧!大夥兒還真處之泰然!!要重新去適應一個新的環境真的很困難,高中三年,我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得很糟......。」


我親愛的粉紅襯衫百褶裙,仍美麗如新的靜靜躺在衣櫃的角落,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丟掉那套制服吧。
招牌紫色垮褲帽T,那三年總是很引以為傲。
高一的惡搞小團體,高二的吃香蕉大賽,
畢旅的火車上用掉一整枝眉筆的畫醜臉大賽,
還有阿T帶著我們四處流浪,高三緊繃之中永遠不放棄玩樂。


我說過這是永遠回味不完的,夥伴們你們還記得哪些?
我們都笑的很誠心很天然,我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