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一說我才發現,
我真的很難專心。

不知道在哪一年就用盡了耐心,現在要專注二十分鐘就是驚人之舉。一個不小心就會魂飛魄散。
腦袋開始轉呀轉,轉到不知道哪一國。所以,太多事情沒有認真放在心上去想,太多細節沒有太專注去思考,所以,也就壞掉了。

然後,我以為這幾週下來已經接近痊癒的偏頭痛,
真的很不著痕跡的再次現身。

這天,我依然很盡職的把評論的功課作完,(伴隨著偏頭痛)
雖然空著的軀殼,飄來飄去的游移眼神,
還有那一組再也不會響起的號碼,都讓我一次又一次分神。

可是,也真的是夠多事讓我忙的了。
中場十分鐘趴著就作夢的特質我也還是有,(就算只是因為連著幾天的不眠)
隨時隨地都在被塞滿滿的行程裡推著向前跑,
突如其來的行程變動,也可以讓我慌了神的跟著大家起舞。

在最熱烈的操場邊,捧著便當看著青春的接力賽,也變成最享受的舉動;我可以想都不想隨便的大聲尖叫,在樓梯上跳上跳下也是一種紓發;胡言亂語的同時還可以很大方的說著莫名奇妙的笑點,因為有人認同而感到窩心;週五夜晚空蕩蕩的停車場;還有黑漆漆的成功校區大探險;都是很成功的精神轉移。

不過爬坡經過那幾棟相連著的大樓時,我仍忍不住東張西望,期望看見什麼熟析的身影,就像中午時在餐廳一樣,用眼神快速掃射著所有在場的人,雖然,腦袋裡的程式還是跑不出來應該多作停留的指示,鏡頭也抓不到那張臉的焦點。

這就是很滿很滿,企圖把空了的那一塊補齊的自滅舉動。
不知道可以管用多久,總之就是先硬著頭皮去闖了。

謝謝妳,一個,我收下主題曲。
謝謝妳,另一個,我也收下很強勁的那一個擁抱。
還有謝謝你,最重要的那一個,一開機就讓我掉眼淚的情形不多見。還有願意繼續把傻瓜問題徹頭徹尾解決好的精神。沒有了,我不知道怎麼辦。

--

疲累的回到家,
今天,突然很想跟老媽聊個天。而她也只是在餐桌前,說了:

「嘿! 好久不見。」

真的好久不見,同在一個屋簷下,也可以孤單的這麼令人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