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下了決心,然後不顧一切就衝了。
就算知道最後一刻一定會濕著眼眶捨不得你走,
也還是不顧一切,很想見一面。

在機場第一次上演了分離的場面,
就像電視裡演的那樣,大力擁抱著,在耳邊說悄悄話。
我其實一刻都不敢多作停留,好想偷偷在扶梯旁邊目送你進去就好,
因為我知道滿溢的淚水,真的再也忍不住就要潰堤。

一如往常的嘻嘻鬧鬧,拍照和胡言亂語,
和你的家人多年來的初次見面,感覺真的就是認識很久很久,
說話的時間沒有太多,也不想在這時候不斷交代那些老掉牙的叮嚀,
只是用一直以來的相處模式來消磨一點點的時間,
連手錶都不想看,因為時針分針一旦走到那個定位,就要深吸口氣說再見。

我相信著你說的承諾,等著你說會馬上回來。
只是,以前分隔南北兩小時車程的距離,
經過一年半載才會見上一次面,都還沒有任何感傷,
也這樣恍恍惚惚度過了畢業之後的近五年時間,
這一回,卻在短短幾天內感覺到了強烈的分離感,
畢竟是南北半球的分別,
是你就要去到另一個已經在過著夏天的2007,
是那個比我快上三個小時的世界,
感覺就像是連時間日期都顛覆了一樣,
好遠好遠,
該穿著短袖的1月份,我連想都沒想過。

真的要你勇敢,真的要你加油,真的真的要你好好的把自己照顧好,
擔心的是你的太過善良貼心,在南半球未知的世界,不知道行不行的通?
緊張的是你連在台中都難適應著生活,繞了大半個地球之後,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進入那邊的環境?

不過我相信的,你行。
我等著聽聽你的生活故事,我等著你把夏天的澳洲都帶回來。

我和默默在台北盯著飛機從天邊飛過的她,都等著你。
而現在,雪梨的天空也在等著你。

(那個她,抱歉一切太衝忙,連絡都來不及,只能讓你在電話中紅著眼眶酸著鼻子說「要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