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早就感傷了好久,但就真的不敢去一直想。
再怎麼說都是一個跟著我的回憶長大的老地方,從來也沒有感覺失去過,
只是一直理所當然的認為那是我的地方,是永遠不會失去的地方。
總習慣時間到了就去走走看看,我不知道以後沒有理由再走進那個屋子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只是,真的有認真的徹頭徹尾的,把好多記憶都翻出來重新審視一番。

其實真的沒想過人生會有這些看起來很稀鬆平常的變化。
雖說稀鬆平常,但真的不知該怎麼面對,不是隨手往口袋一掏就可以負擔的起的物品,也不是可以來來去去轉了好幾手之後再回到我手中的東西,我其實真的不想失去,真的害怕屬於我們一家人的那二十多年的記憶會被遺忘。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努力著把以前的味道找回來,每一回的巡禮都可以發掘好多人事時地物的變遷,在那個小地方的痕跡也一直在腦海裡,偏偏現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回味,六個人擠在小客廳的情景早就消失,週末的電視節目和每天早晨的匆匆忙忙也其實已經停擺的好多年,卻實實在在讓我好懷念好牽掛。

突然之間有太多的畫面跑出來。
就連姐姐現在人在倫敦都感覺那麼不真實,光看著三言兩語的小卡片都像是被拉回現實一般的重擊,
為什麼時光會這樣流逝,為什麼我似乎從沒真正去感受過一家人的存在感,又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察覺到。原來我愛那裡這麼深,原來我戀著的終究是會消失,原來我用盡力氣想要換回的還是這些不再重現的,原來你們對我來說這麼重要。

我終究還是濕了眼框。我終究就還是改變不了事實。我終究還是只能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