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這輩子接到這種電話總共三次。
一次是哥哥;一次是外婆;剩下兩次就是阿公了。

其實一直到掛上電話的時候都還是很鎮定,或許是電話裡的口氣總有些氛圍讓我緩和了下來,只是在旁人的緊張催促之下,自己也莫名慌了神,匆匆收拾了東西就直奔停車場。在跨上車之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默默告訴自己小心點,這種時候更要鎮定點,更謹慎點。

然後我才發現,講著電話的同時,我居然聲音在顫抖著,手也不爭氣地搖晃得厲害,也只有在這種非常時刻,我才發現,與我房間僅一牆之隔的佛桌和阿嬤,對我心靈上的安撫起了多大的作用。

因為太過於慌張而好幾次的險象環生,我都不敢再去回想,只是仍舊很笨拙地不知道在見到面的那時刻應該要說些什麼,無所謂的詢問事發經過,在很勇敢很元氣的回應之後,是真的給了我一劑強心針,我知道這個家對我而言多可愛多重要,我也知道能夠再替這裡多付出一點是我現在多渴望能做的事。每一個人在這個時候都貼心的不像話,就像Little Miss Sunshine裡的表現一樣,一些偶發的變化才是真正的考驗,因為身上流著同樣的血液,心緊緊連在一起到哪裡都分不開了。

-

謝謝在這天給我無限感概的每個人,
我清楚地明白今年的這天對我而言有多重要,是所有好事壞事堆疊在一起的大日子,
雖然那麼重要卻還是缺少了應該有的主角。

永遠趕不上的變化其實也是那麼有意義而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