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豐富,脫稿很多天都還是寫不完。_

(續前)
--

她是首開先例,也是萬惡的開端,
接下來一整晚脫稿演出的始作俑者就是張懸本人。
彈著的木吉他,慵懶的嗓音,和一個天然到不行的行為,
講話講個兩句就辭窮,然後就會仰頭大笑之後,
再用抖著的聲音說「大家,新年快樂。」
真是讓我不知道大吼了幾次:「怎麼這麼可愛啦!」

因為張懸太天然,我心花開了好幾朵,
然後聽著她說的一字一句,都要感動的流眼淚,
要是小小的台灣能多幾個這樣的好人,真的會覺得活在這裡很值得。
連一個站在台上唱個歌的小歌手,
都可以這樣豪不做作的說出對生活的體悟,對台下聽眾的關心,
或者是對一個不在現場的朋友的祝福,還有什麼是不能實現的。

「有時候我會想,其實不必去太在意,也不必一定要找到很多事情的答案,
只要想,明天過的好,就夠了。」

「把這首歌獻給,所有正在遭遇挫折也遇到足以改變自己一生的事,
卻仍然有些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把事情變的更有意義的朋友們,
也相信繼續走下去就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朋友。」
(謝謝妳,我收下了。)

「在場的小朋友,如果你現在很快樂,來參加園遊會很開心,
不要忘記,現在就打個電話給爸爸媽媽,讓他們知道,
小孩子在外面可以這樣蹦蹦跳跳,是因為家裡有他們在等著。」

(那時候我眼眶濕了,卻依然沒有乖乖拿起電話。)

換電吉他的同時,天然第一的張懸又說出人生中的大道理。
「我很多朋友說,我彈木吉他跟電吉他一樣,幹麻要換?」
「我想了很久,給了他一個答案。」

「這就是人生嘛。」(雖然老梗,卻天然的可愛。)

滿堂大笑的同時,她也是呵呵笑個不停再補上一句:

「不然你們幹麻換這麼多衣服?」
「簡單一點不是很好?」
「告訴你們,290的衣服~~很好的!!!」

--

新認識的「絲襪小姐」
實在是午後最適合聽到的聲音,雖然整個團氣氛詭異的很,
雖然開場曲開了大家一個小玩笑。
但是那位憂愁的小提琴少女,和那位據說剛留長頭髮的甜美龐克少女,
真是很自我,很敢。我喜歡。
(拍拍手)

--

第二個是充滿靈性的中孝介,
他的台詞背的很認真,果然是認真100的日本精神,
所以沒有任何脫稿演出,
只是那句:「台灣,最棒。」
怎麼,說起來比:「我愛,小籠包。」
還不誠懇,是怎麼回事。XD

--

Tanya的呼吸一出來,在場所有人都靜默了。
都不約而同偋住氣習在聆聽,
果然是贏在起跑點。
雖然就在那同時我們身邊正上演一場波濤洶湧的戰爭,
但是我們很怡然自得,因為Tanya的每一曲都讓我起雞母皮,
感動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理睬旁邊的紛爭。

當然,Tanya也是脫稿演出的眾嘉賓之一。
天然的大笑也是招牌表現,家常的一句,
「喔,對了,我搬來台灣了。」都是即興發言,
對著麥克風笑到轉圈圈,然後隨性繼續彈著「好無聊」邊搖頭晃腦,
唱完「你快走開」之後還很緊張的說:

「ㄝ,你們不要走開喔。」XD

真的,天然,最高。
這個不變的真理,連歌后都適用。

然後最後獻上的Beautiful Love,我無力招架。

真的,我總是會無法克制住眼淚,
在每一次面對一群不認識的大眾同心齊力做著同一件事的時候,
在身邊的大家都是陌生人,卻都可以大聲的合唱的一曲完美無比的歌,
不自覺的就是會開著口,哼著唱著,
人的力量一旦集結在一起,就會感覺就算下一秒是世界末日都值得了。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很快樂 你會了解我
我不會再哭泣 是因為我相信
我們勇敢的愛著 每秒鐘 都能證明 一生的美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I am very happy you will understand me.
My willing not weep over again is because I believe.」



(待續)
--

「如果我們對生活依然充滿夢想,我們會相信,在我們的生活中,
依然有許多美好的事正在發生。我們會看見,有越來越多的人,
在做他們喜歡的事,並且讓喜歡的事有價值。有越來越多的人,
努力的讓美麗的事,在我們的生活中實現。
這樣的美好,不喧囂不煩鬧,但是靜水深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