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真的很喜歡啊。(大心)


不是對LV或村上隆的特別依戀。老實說真正吸引到我的不是這兩個重點。
讓我產生綺麗幻想反而是動畫裡的場景設定:

表參道上的LV旗艦店。

也許正是因為出自於村上隆之手,
所以很自然地將故事發生地點選在東京的表參道上。

從LV旗艦店看出去的街景,路人都走的很從容,
沒有人注意到LV門前發生的故事。
小女孩也很無所謂的玩弄著手機,對於置身在名牌玻璃屋前絲毫不為所動,
所以突然出現的五彩繽紛可愛熊貓(?)把她領進LV的經典時尚世界。

從經典棋盤格紋,到近年來大受好評的五彩花紋,
彷彿是走過LV的進化歷史,
小女孩似乎感受到那個活跳跳小世界的美妙,
在拿回手機的同時,身邊瞬間開滿了時尚小花, (我也滿地開花了。XD)
然後自拍廣發傳送到親友手中。

回到現實生活中,轉身離開表參道的前一刻,
小女孩總算停下腳步,回頭看了一直隱在自己身後的巨大玻璃屋。
她注意到了五彩的花紋,就像手機裡殘留下來的五彩熊貓一樣,
原來真的是一場很綺麗的美夢,就像愛莉絲一樣夢遊了LV的仙境。




對我來說,六本木和表參道真的是到東京一定要去朝聖的場所。

翻來翻去太多介紹東京的書,
偏向旅遊的也好,偏向設計的也好,偏向美食的也好,
一本又一本的出版,我想世界上應該沒有任何一個城市會像東京一樣,
有那麼多方面的書籍可以把它特別挑出來專門做介紹。
就是因為太有特色,所有領域都可以在那邊找到一片天,
就連閱讀空間也都是值得探究。
(請參閱「東京閱讀空間」一書 作者:蔡欣芸)

有沒有這麼多采多姿,那個城市。
所以我真的很嚮往。





表參道,一條通往明治神宮參拜的一條道路,
就像是台北市的中山北路,早期就是為了通往圓山大飯店,而特別開闢的一條路。
現在,都因為時尚的進駐而家喻戶曉。

1978年丹下健三的Hanae Mori大樓;1985年楨文彥的SPIRAL建築。
2000年妹島和世的「hhstyle.com」玻璃屋;
2002年青木淳的經典LV表參到大樓。
然後接下來幾乎每年都會一一來表參道上報到各家名牌玻璃屋......,
Dior表參道(妹島和世X西澤立衛,2003),one表參道(隈研吾,2003)
還有TOD's表參道(伊東豐雄,2004)。
一步一步,一棟一棟,表參道已經不是單純的血拼天堂,
而是演變成一場在地的建築時裝秀。
而2006年才出現的「表參道之丘」,經過大師級的安藤忠雄打理之下,
更是把表參道的熱門觀光推到一個極致。    
(請參閱「設計東京」一書 作者:吳東龍)

接下來,就是令人引領期盼的2007年。

有人說: 「日本人總是急著想在二十一世紀的世界上留下些什麼。」
我想一點都不錯,從青山、台場、汐留,
到六本木之丘、丸之內、表參道之丘,
建築服裝秀不停蔓延整個東京街頭,
日本人急於留下屬於大都會的高科技感以外的設計感。

東京的設計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