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我真的覺得ただ、君を愛してる好好看,
好看到我邊掉眼淚心裡邊罵髒話。
静流讓我好喜歡好喜歡怎麼辦,怎麼會有人可愛成這樣。

說真的一直都沒有很大的情緒想看,也以為市川拓司的老梗不外乎就是那些,純愛然後奇怪的病,最後死掉。也沒打算去探聽這戲的內容或相關的故事,只想用很乾淨的心來開始。

最後那幾十分鐘,我根本就是抱著大腿祈求著不要出現那個最討厭的結局才是,雖然這個雷最後真的有點太大了。但卻只是讓我默默掉幾滴眼淚之後,還可以很平靜去接受。這種鋪陳手法真的很合我的胃口,在我心裡灑狗血還是純愛最高的劇本都開始瓦解了,還是回歸到實際一點的結構,比較能有驚人的迴響。



從誠人在紐約開始我就不停充滿期待,一直在等著静流出現。而且聽到誠人說英文就默默在心理想著這角色讓某仁來演也挺適合的。

超能力那段就讓我開心翻了啊。
先是静流信誓旦旦的說著肩膀上有蜘蛛這件事,害誠人瞪著大眼不停碎念蜘蛛蜘蛛的,
然後静流跺腳賊笑縮在一起,娘啊有沒有這麼天然可愛的兩個人!

相遇的那個過程,也莫名奇妙讓我嘴角上揚。
傻傻的高舉著手要過馬路,好像小學生好可愛,誠人也是,
驚慌的拉著書包背帶邊講話還邊後退,到底是在害怕什麼啊孩子!
後來過馬路那張照片,真的是經典,而且我也想拍那種照片。

好多小動作都看到静流其實很細膩的心,而且可愛的孩子總是可以想到很多點子。
好比說把圈圈餅乾掛在樹枝上,還自慢的說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
好比說在餐廳旁出現時胸前掛的那台相機,就很直接的說明了她把誠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還有拍照時不知道為什麼要傻傻的停止呼吸,那口氣喘的還真大,連我都跟著喘了一下。(可愛!)

静流耍任性的樣子,說了真的很一針見血的話。

「被當作怪人之類的話一點都不介意。難過的是誠人的態度,像是要掩飾什麼一樣說著『只是朋友、只是朋友』,被當成這樣的朋友我一點都不高興。」

「要真的是朋友,至少應該為對方說話吧!」

一直不停說著自己總有一天會長大,說會摘下眼鏡,會穿上漂亮的衣服,乳牙會換掉,對成長這件事充滿了期待,但其實內心清楚的很,她那個「戀愛死」的病,一但有了開始結果會多麻煩。

後來静流理直氣壯的想找みゆき對決,卻發現兩個人意氣相投的時候,三個人就開始微妙的關係,但也好在静流很純真的坦白了一切,彼此之間才會這麼沒有芥蒂的和平共處。

「私はただ、好きな人が好きな人を、好きになりたつただけ。」(我只不過是,想讓我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喜歡我而已)
不論是誰聽到這句話都會整個震撼吧。太優秀了這個孩子。



好累喔。邊寫邊看了第二第三次,
那麼,大學三年級秋天之後的事,改天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