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フレンズ。

真的是引頸期盼等了很久,電影票都晾在牆上三個月有了,
總算是不負眾望,等到了上映的這天。

我得承認,我的私心很重,
不管怎樣,愛ちゃん映畫初演出在我心中已經佔有不敗的地位,
好看不好看已經是其次,反正,可以看到愛ちゃん裂嘴笑的天然就是一種享受。
其實,重點是戲裡對朋友之間羈絆的描繪,
才是讓我非常感同身受的點。

然後那四個人的巧妙相遇,四種個性,四種夢想,就這樣理所當然通通交織在一起。

四個人,似乎是最易於成形的一種交友模式,
從小到大經歷過無數的小團體,也默默自動四個四個圍圈圈站好好。
無形中『四人成行』變成我最善於經營的一塊:

國小一二年級的,宛,孟,柔。
六年級的,鴨,俐,其。
高中的,瑋,寶,猴。
到現在的,18,天,Duck。

也不是刻意要把其他人排在小圈圈之外,只是很享受四個人的小世界,
就像東京フレンズ裡的四個好朋友一樣,隨時都可以窩在房間裡吃吃喝喝聊八卦,
反正天亮就忘記,說錯了話儘管道歉就好。

當初看著短短五集的DVD版,就忍不住到處call那其他四分之三,
想要到那裡也一起四個人通宵一整晚。



東京フレンズ迷人的地方不只是那些最真摯的友情,
在夢想實現的路上,也是青春無敵的撼動人心。

 

雖然沒有到大都市發展的夢想和經驗,卻也能因為這樣深刻的敘述而震撼著,
其實誰都有夢想,卻也都有被牽絆著的現實面,
有時候不是空有夢想和目標就足夠,其實多麼需要的還是身邊的聲音,
那怕只是一句話或一個微笑,真的足以堅定一個的心,然後有勇氣去努力。

我何嘗不是需要那一個聲音那一點支持的人?

憧憬著的夢想還好遠,卻跌跌撞撞隨著一丁點的小事就有重大改變,
每一次堅定下來的意念,又何嘗不是因為那一點點支持的聲音,
還有那一些些慎重的建議。
與其說是需要鼓勵,倒不如說真的需要的是有一個後盾,
讓我在失手落荒而逃的時候有一個可以重新出發的點。

我是這般,而你,也是。

 



「我不會懷疑,這條路的方向,
總有一天將會抵達目的地,我願意相信,
赤腳而行感覺有一絲寒意,
有時也不免令人頹喪倒地。

 

每個人都背著他們各自的痛,
拼命活在週而復始的每一個今天,
在水泥路上,我可以順利走下去,
一面頻頻回顧泥土與清風的氣息。」


「抬頭仰望清澈的天空,咬緊嘴唇,即使受傷即使落淚還是想綻放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