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我默默的也要來關鍵字
最近撇開工作和日檢不管
我的生活到底是多采多姿還是單調乏味
我自己都有點搞不清楚
但是2008剩下不到兩個月這件事又真的給我很大的打擊

上個月愉悅的歡度每個週末假期
從第一週的演唱會開始到第二週花蓮然後第三週台中 就連最後一天也結束在花蓮的旅行
然後看完了第十層地獄的同時也差不多要結束地獄般的窮困潦倒
還有失控的邏輯課也在每一趟的火車上解決
莫名身心的放假都放很兇
就連昨天收到准考證我都還在貪求些什麼
直到今天早上在早餐店驚覺學生們新的一學期都快要進入尾聲了我才大夢初醒

哎 以後看到我的都狠狠敲我一下吧。

 

日劇

恩 首先我繼續中毒很深的追著秋季檔跑

首推 流星の絆  東野圭吾x宮藤官九郎
本格悲傷系的推理大師加上以搞笑kuso為使命的腳本家
仔細一算由東野原著改編的洋洋灑灑一大啪 不論是ドラマ還是映画我似乎都全數嗑過
當然宮藤的也是一路從池袋 木更津 到 虎與龍 我都追的興高采烈
而除了這兩個我很愛很愛的主要スタフ外
其他幕後也是一時之選
像是 有宮藤官九郎就絕對不能少了的 プロデューサー磯山晶和導演金子文紀 還有音楽河野伸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華麗的超大卡司 (應該說是百分之百和我胃口的Team XD)
再加上愛人エリカ還有演技一直有目共睹的nino和靠著LF裡的DV男把他推上事業巔峰的六獎先生
我只能說光是第一話我就蕊屁了不下十次
短短四十多分鐘我居然可以看個好幾天還不厭倦
三兄妹的選角真的是再恰當不過
宮藤一貫的風格仍舊不停打到我笑點
是說東野的悲傷原著居然可以讓我開懷大笑是多麼難能可貴

雖然說又哭又笑的劇本走向可能在看完十集時會讓觀眾暴斃
但是真的是好看到破表
三位主役都恰如其分的表現出三人陰暗面之外該有的向光性和生命力
而劇中劇的設定也是一絕
還有我最近有愛上寺島進的趨勢 他莫名的演什麼都像流氓 XXXDDD 但雖然如此還都讓我很滿意!!

總之我非常期待接下來每一話的發展 還有原著中文版請獨步手腳快一點!

 

如煙

五月天新專輯裡我蕊屁最多次的一首

我真的對這種青春啊回憶啊童年啊高中生活之類的歌詞很招架不住
每一段歌詞都美的不像話
而且事實上這張專輯後勁很強很強
有一種越聽越想哭的感覺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 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有誰能聽見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 永遠不天黑 星星太陽萬物都 聽我的指揮
月亮不忙著圓缺 春天不走遠 樹梢緊緊擁抱著樹葉 有誰能聽見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間的苦痛 只有甜美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八年九年一下子就過去
常常跟著阿信的聲音掉到很恐怖的迴旋裡
那些年跟著唱唱跳跳的瘋狂世界
用彆腳的台語哼哼念念的軋車
還有差點要在音樂課上表演的擁抱
真的覺得這些青春這些回憶都在好遙遠的那邊
我們真的都抓不到 一點都感覺不到確切消失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只是回過神來才發現 已經如煙

 

婚禮

上週末參加大親友的婚禮
慌慌張張衝下火車直奔會場
雖然天氣熱斃我們幾乎都吃不下
但是我們號稱十二年的老交情在小小圓桌上根本是稱霸的啊
還有婚紗照很美 禮服很美 而妳臉上的幸福樣子最美最美
一定要幸福呀寶貝
然後 蜜月旅行我可以當跟屁蟲嗎?

 

憲兵

某人高唱從軍樂的第二週
懇親之後打來電話說以後會是個憲兵來著
我不太懂
只是第一通電話裡髒話很多
第二通電話就說以後要罩我了 XD

〜你又高又帥體格好品性佳 站的挺坐的正 當憲兵是福氣來著!

 

醜陋

發現人心醜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只是最近平均每一個禮拜都會在電梯發現一張互相攻擊的告示文
讓我更覺得原來醜陋的人離我這麼近

我不知道我們這棟大樓出了什麼問題
總是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用公告來互相抨擊
有了一個管委會好像還不夠
大家都搶著當執法尖兵拼命指責其他人的不是
雖然在我看來真的都是雞毛蒜皮小事
或是真的只是在出風頭找事幹而已

真正要開會的時候一個個都變鵪鶉
然後回家想想才開始大甦醒般張牙舞爪用文字來大放厥辭

總是在全體住戶共用的小小空間裡用一張又一張的紙來宣洩不滿
我不知道那些看得懂國字的小孩子會怎麼解讀這個長達好幾個月的紙上戰爭
到底要病態到什麼程度 到底要把人心的醜陋發揮到什麼程度你們才甘心

這個社會的人都生病了
病到很醜陋很醜陋我看了很想吐


果蠅

我實在有點要崩潰了
每天我都在跟果蠅作戰
為什麼我才短短兩個週末假日不在家
它們就可以這樣瘋狂得侵佔我的生活空間
一整天在家裡我大概可以解決掉祖宗八代般數量的果蠅
這比初夏時我半夜起床大戰蚊子還誇張啊
而且天殺的我殺一隻身體就癢半小時
我真的懷疑我媽養了一窩的果蠅
每天出門前就偷偷放在我房門口
然後逼的我不得不起床大掃除

好噁心啊我的媽!

誰快來告訴我快速有效解決果蠅的好方法啊!!!!!

 

原地

親愛的說了一段很棒的話:

小時候,

媽媽都會說,
如果迷路就站在原地。

現在,

站在原地,
只會讓你走遠。


真的太貼切了

我很抱歉沒有辦法幫妳分擔什麼難過的情緒
也無法點開那個人的視窗幫妳大吼他幾句
現在能做的
好像只有不斷把開心的成份給妳很多很多
然後隨時接起電話靜靜聽妳所有抱怨
抱怨上課抱怨奧客抱怨今年上半年闖進妳生命裡的不速之客

親愛的妳可以悲傷可以難過
雖然我很想給妳擁抱給妳安慰
但是這好像不是我們的相處之道
只要相信 我們身邊還有彼此
就一定會在自己慢慢療傷之後轉身再勾著手一起不怕死的衝下去吧
妳放心 我一直都會在原地等妳
畢竟我走的再快 妳也會馬上追上來的
那麼乾脆就原地踏步等你一起來陪我走
還是其實現在是我在追著你的背影走?

我們都要相信自己的決定
不管是妳還是我 這兩個月的變化太急速
我不想要同病相憐
如果可以回到兩個月前的那時候
快樂還給妳 悲傷我留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