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煞有其事的把禮物和卡片慎重的放進信箱,
雙手合十,心裡默默祈禱妳真的可以收到這一切。

在那一小段路上漫步的時候,又很不爭氣的想起了好幾年前的那個夜晚,

排除萬難歷經很多波折總算有個像夏令營一樣的晚上,那是我期盼好久可以和好朋友一起起床之後一起去上學的情景。一起躺在大大的雙人床上聊著不著邊際的好多話,聊著白天在學校裡發生的好驚悚故事,趴在床上的我們一起看過好多節目,一起聽著的廣播也很熟悉,想著隔天怎麼去學校,早餐要吃什麼一堆沒營養的話題,還有迷戀著的連續劇現在看來都超級沒大腦,書也不唸作業也可以不做,那時候的我們只想想著當下。

那時候趕著火車公車上下學的日子,每一週計畫著接下來哪幾天要先訂車票,好能夠坐下吃鐵路便當,班上同學總不能理解我們在鐘響前一分鐘就背好書包嚴正以待的心情,捷運車廂的位置和衝去售票處的路線圖都在我們腦中計算好,時機算準就各自努力,然後我負責佔位置妳負責幫我放書包,搭配完美才可以好好享受四十分鐘的旅途。

在莫名奇妙變成同居室友的那一年,天馬行空的念頭更是變本加厲,大剌剌的晚歸和養寵物,一起找藉口翹課四處玩,補習班下課後再去逛街逛個爽快,半夜抱著電話輪流講,或是邀約一夥人來家裡開party,火鍋會樂透會電影會連染頭髮都是整班女生一起來,真的很沒大腦啊......但我為什麼那一小段路上卻默默濕了眼框。

盯著路上行人和曾遇見妳的轉角,仍然沒有看見,期待中的巧遇,
我突然之間好像想通了,妳是讓我有很大轉變的一個朋友,至少在妳身上我找到很多定位,界定了我看好朋友的定義,在我心裡,妳的位置就是這麼重要,所以妳是一個準則,越過那條防線的就可以和妳一樣,但是不管現在有多少人跟妳在同一個界線上,妳還是獨自享有很多特權,就像開山祖師爺那樣。(笑)


ね~我真的只想知道,妳現在好不好。

然後,我要趕在最後一分鐘前,很用力的再跟妳說一聲:生日快樂,我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