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會在很多一個人坐車一個人聽歌的時候
驚覺

我終究還是忘記了對自己誠實

總是會畫著很美好的餅
以為從今以後可以活的多像自己
卻總是會畏縮的逼自己回到牆角
美好的餅越吃越小
最重要的事情都已經不是生活了

寧可沒有紛爭
寧可大家都好
寧可上公車時有位子坐
寧可icash裡還有幾塊零錢
寧可我暫時還可以笑就好

相當微薄的要求
就像是週日就寢前會安慰自己

新的一週將會從大人們進會議室開會一整天重新開始
起碼我還可以有悠閒的一個上午或幾個小時

這樣 就好
簡單的跟我們的誓願一樣 諷刺

 

那天總經理說 可以有一個喜歡的工作真的很重要
所以要大家都珍惜著 這樣的安穩

但我很想舉手
那如果已經做的不開心了
你還要要求大家珍惜嗎

說真的是有點言過其實
只是那天請了半天假在信義區的路上行走時
除了覺得好熱要中暑了之外
心裡卻是滿滿的 踏實的 舒坦

 

還沒有找到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狀況
仍然有點想回到兩個月前
而且仍然是秉持著我不想太融入的心態

不是刺蝟 只是處於隨時都警戒的狀態

但是我真的是忘記了

如果我都對自己不夠誠實
是要怎麼要求別人對我坦率

 

站在信義誠品手扶梯旁

【我是不是還不夠好】

這面牆告訴我一切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